close

在自己的書籍編寫完成後,終於有空閒把欠的債給還一還了

這本「波段存股法:讓我滾出千萬退休金」是第一個放上我的推薦序的理財投資書籍,當時我的確是認真的將書商提供給我相關的內容看完了,對內容有感而發地寫了這本書的推薦序,最後居然還真的給用上了。

20211112波段存股法

這本書吸引到我的地方是投資操作的觀點與方式跟我很類似,例如書中提到的「範圍內舉債」、「設定選股指標,製作股票清單」、「分批賣出,留下部分長期領息」等。

讓我有一種「啊~原來也是有人與我有相似的看法,並將之付諸行動,最後取得成果的」,有一種遇到知己的親切感。

雖然引起作者有這樣規劃與操作方式的契機各自不同,但最終仍是敢勇於嘗試。

例如舉債這件事情,引起作者興趣的契機是利率低,計算後能負擔;但對我來說,因本身就是銀行放款業務出身,對於在能負擔的範圍內舉債作為資產規劃、而非消費用途的做法,本能的認知就是一種正常的財務操作方式。

本書在企業挑選基本條件設定與買賣操作依據方面就跟我不太一樣了,但也沒有關係,無論是要計算價值、換算成個股的價格區間,抑或是從技術線型、價量分析、籌碼變化去得到買賣的依據,只要最後的結果可以朝著投資人自己的目標持續邁進即可。成佛之路都是萬法了,何況這小小的財務健全之路呢。

理財投資操作,想通了,依據甚麼方式買賣其實本就沒有一定,何必一定要跟別人一樣,只要是自己能夠確實依據、信任,並適合自己的,就是好方法。

推薦這本書給還在為自己的理財投資規劃尋找方式的朋友,也許也能從中發現與自己契合的理財投資理念。

arrow
arrow

    恩汎理財投資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